CR7Fangirl

【搞迪】光与暗的边界 第二十二章

迪迦TV25改写,基二俘虏了迪迦,辱之,在人类注视下渎神,并被监禁折磨

后来迪迦逃回地球,试图遗忘受创的经历,但自此一役后,心灵便总在光与暗的交界处徘徊挣扎,而基里艾洛德的存在也阴魂不散 

私设为本体迪,大古在文中不占主导意识,而且本体迪不用变身器就能原地意念变身;三分钟设定也浮云了,默认彩色计时器和盖亚的一样,只显示能量不计时


第二十二章(试读)


……


  基里艾洛德人走到月夜最偏僻的角落,找不到出路的焦躁感渐渐使他心乱如麻,眼前苔藓丛生的小道、黑黝黝的灌木林、死去的鸟尸,处处都传递着不祥信号。


  月亮也变得不太一样了。平时,月夜容易让他联想起迪迦优美的姿态,还有那双柔光温和的眼睛,而现在的月亮像惨白的枯骨,从肮脏的水洼倒映出来,似乎能让人从中闻到一种死亡的腐败臭气。


  走过水洼后,他忽然停下脚步。


  水面反射的苍白的月亮沸腾扭曲起来,浓黑的雾气飘浮在水面上,缓缓地上升、旋舞、凝聚,隐约构成模糊的肢体轮廓,头部的高度浮现出一双狭长发黄的邪恶眼睛,对目标虎视眈眈。


  然后,黑雾中伸出了一只兽类的粗壮手臂,刺刀一样的指爪悄然袭向男人的后背。


  黑暗的力量在危险的刺激中爆发,基里艾洛德人在恢复本体的瞬间转过头,对黑色的怪物挥出了腕刀,划开那团成型的浓雾,引起一声愤怒的尖啸。


  怪物烟消云散,但阴森险恶的气息并未就此消失。


  他突然间不寒而栗。有一团漆黑模糊的光晕像雾一样扩散笼罩了他的身心头脑,用冰凉的手探寻掠夺他的秘密,勾起非理性的恐怖感,缓缓把他推入深渊。


  是摩志。以恐惧为食的怪物。


  然后他听到背后传来族人不怀好意的笑声。


  “虚弱不堪,毫无警惕。”门达说,“迪迦掏空了你的身体,还把你魂都勾走了?”


  这声音令他愤怒,他猛地回头往声源放出火焰攻击,然而威力远不如全盛时期,仅仅击中空气,门达也迅速藏匿了身形。


  他恼火地低声咆哮,而后感到一阵刺骨的寒意。


  转身挥出腕刀的瞬间,摩志的眼睛像鬼火一样看着他,他碰到了怪物半虚半实的身体,那股寒冷便随之径直钻进了心口。然后,黑色的雾气飘了上来,沉沉地缠住他的身和脑,吸食意志和力量,只留下绝望的恐惧。


    噩梦占据了他的意识。


    血与火交织的世界,遍地烧焦的残躯,烟尘和腐尸的气味铺天盖地,高高在上的领袖、战斗中的同族、死亡的敌人、臣服的信众们共享同一张灰败的脸。

  而他引以为傲的力量变得孱弱衰微,无法前进,无法行动,无法夺取任何东西。接着,地狱的火焰烧起来了,把一切都焚为灰烬,然后烈焰回缩消失,世界开始冷却,进入无止境的凛冬,他也只能在求生本能下蜷缩爬行——追着那道从天而降,若即若离,与周遭格格不入的美丽的光。


  最终,光芒逃离了他,并在他无能为力的注视下被最强大的黑暗吞噬。那具由纯净的光构成的俊美躯体变得疲软,额间的水晶黯淡了,眼睛失去光明,红紫银色的体纹被无生气的逐渐灰白覆盖,一点一点变成冰冷的石像。


  紧接着,那吸食恐惧的魔物似乎说话了,低沉嘶哑的声音不像语言,更接近兽类嘶鸣,又像是在嘲笑他。


  “迪……迦……”


  他惊骇得面容扭曲,控制不住地颤抖,而当他终于想要反击时,摩志已然隐匿于黑夜中。


  ……


  首都地区出现了一个关于黑色鬼影的恐怖传闻。


  据说它没有实际形体,是从镜子里出现的一团漆黑的影子,有双苍白发黄的眼睛,能激起内心最深的恐惧,甚至吞噬人的灵魂,契合人们对恶灵的一切想象。


  起初,这并未引起大范围的恐慌,也没有受到太多重视,但胜利队第一时间就展开了调查,向受惊的目击者询问取证,间接表明这并非一起捕风捉影的灵异故事,而真实威胁到了民众的安全。


  在这之后,受到袭击的人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,恐慌扩散越演越烈,而由于其诡异的身体特性,鬼影留下的可供追踪的线索始终寥寥无几——除了它发出的声音。


  除却惊吓过度神志不清的,每个目击者几乎都肯定,它喊了“迪迦”的名字,有一次甚至被录音设备捕捉,而除了“迪迦”之外,它没说过任何话,也没表明过任何目的。


  虽然正直之人都不愿抱有那样的想法,但处于与日俱增的压抑忧惧,人群中针对迪迦的一些盲目的恶意开始复苏了。


  基里艾洛德人曾经创造了名为「天使敬迎会」的组织,以视频网站为根据地运行,既不参与政治,也不进行宗教活动,仅仅是坚持传播“地球正是因为迪迦才遭受攻击”的观点。

  自从基里艾洛德人开启地狱之门失败后,创始人便人间蒸发了,视频网站也再也没有过更新,组织成员也予以销声匿迹——直到最近,迪迦恶魔论又有了死灰复燃的迹象。 


  怪物唯一说出口的词只有“迪迦”,看上去完全是为了光之巨人而来。


    于是,这么一个因果关系有意无意地被人推导了出来:它是要找迪迦寻仇,迪迦也肯定和他有什么直接的联系,结果迪迦却不出现,它就只好在人间作乱,平白连累了无辜的地球人。


    自然而然地,民众一致开始埋怨迪迦在难辞其咎的情况下不知所踪,没有在鬼影面前主动现身,放任无辜的人为了他而接连受害。


    ——能找到迪迦的话,怪物就不会再袭击无关的人。

    ——如果不是因为迪迦,这样的事就不会发生了。

    ——只要迪迦消失,地球很可能也会恢复和平。


  最重要的是,这样似曾相识的舆论风向,很可能并非偶然,而受到了有意的引导。


  哪怕是自始至终坚决信任迪迦的胜利队队员,也感到脑中的思想受到了不可避免的干扰,正试图诱导他们相信这种说法,仿佛只要献祭了迪迦,就能自动解决一切问题。


  其中,感官最灵敏的居间惠能察觉到,整个首都地区都出现了一种超越人耳可听范围的低频震动,影响控制人们的精神。这种情况,在上一次基里艾洛德人带着地狱之门降临时,也曾出现过,而这回挑拨人心的罪魁祸首也显得呼之欲出。


  “头好疼啊。”丽娜抱怨道,在脑内杂音刺痛的干扰下按了按太阳穴。“和上次一模一样。”


  胜利队指挥室里的其他人也深有同感。


  “完全不对劲。”新城揉着脑袋说。“首先,那个怪物——摩志?它没有规律地出没,把那么多人弄进了医院,但一个也没杀死,除了吓唬他们之外什么也没做。”


  迪迦适时地指出:“可能那本身就是它要达到的目的。”


  “什么?吓唬民众?”


  “是的,传说中的月夜士兵,会把自己的恐惧注入石头里交给他吞食。”迪迦说。“也许,这就是它的力量来源,所以它才要激发人们的恐惧心。”


  “这说得通,不过我觉得,它最主要是针对迪迦。”宗方思忖说,“而且,不止是想消灭迪迦那么简单,它的行为表面上好像没什么理性和计划,但实际上在把迪迦推入孤立的处境。”


  崛井悻悻地点头。“没错,不过它也很可能受到了指使操控,而它背后的那个人——我们都很熟悉他,熟悉他这套卑鄙的手段了。”


  队员们瞬间满脸愠色,迪迦忍不住以手扶额。


  “基里艾洛德人。”新城咬牙切齿地挤出声音,“这种干扰思想的力量,肯定是他!还有那个所谓的「天使敬迎会」,那些傻瓜又开始发疯……”


  “这家伙果然是恩将仇报!”野瑞立刻附和,“亏迪迦还不计前嫌让我们救他——这种恶魔,根本不能对他有一点心软!”


  丽娜意有所指地瞥着迪迦,暗含不解和愤懑。“维护那个基里艾洛德人,真不知道你那时在想什么啊,大古。”


  迪迦只有苦笑,声音有些无力:“不一定是他。”


    “除了他还能是谁?”丽娜逼问。  

 

  迪迦无话可说。幕后主使倒也的确是基里艾洛德人,但并不是那一个——可这点却很难向其他人解释了。


  在一片愤怒的海洋中,只有居间惠保持沉默。因为事前的沟通,她大致了解了内情,也便保持沉默没有参与声讨——但迪迦知道,这并不意味着她认为基利来称得上完全无辜。


  “冷静点。”居间惠总算出言平息指挥室里小小的骚乱,“现在的情况,还什么都不能确定,骂那个基里艾洛德人也没有用,也未必和他有关。”

    

  新城仍旧忿忿不平:“除了那个混蛋还能是谁?!如果不是他的话,迪迦也不会——”


  “我也觉得他最好消失。”居间惠做了个安抚的手势,视线有意无意飘向迪迦。“而且,如果他能远离迪迦——或者迪迦能远离他的话,可能很多祸害都不会出现……但是,现在诅咒他也没用,最重要的是确保民众的安全。”


  新城总算忍下了火气,点点头说:“明白了。”


  于是,指挥室安静了下来,居间惠有条不紊地开始给队员们分配任务,进行各自的调查工作,迪迦特意选择了单独行动。


  他去了两家医院,向最近被摩志袭击,刚刚从昏迷中苏醒的受害者收集信息,而他们给出的细节大同小异。


  “它是我准备洗澡的时候,从浴缸水里钻出来的。”那个惊魂未定的中年男子擦了擦额上的冷汗。“看不清它长什么样,但它的眼睛会发光,很恐怖地瞪着我,我还以为自己会下地狱……”


  “已经没事了。”迪迦安慰说,用PDI补充记下摩志除了借助镜子,也能通过水面反射自由穿梭。“那它有没有说什么话?”


  男子忙不迭地应道:“它不停地说‘迪迦’,好像有什么执念一样。”


  迪迦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追问道:“之后怎么样?”


  “之后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。”中年人耸耸肩说,语气变得有些刻薄尖酸,“真是的,它要是跟迪迦有仇,就自己去找他算账,干嘛找我麻烦?我和迪迦的事一点关系也没有,也不知道他在哪。”


  此时,有两个活泼的小男孩正拿着迪迦的软胶玩具和怪兽模型玩游戏,其中一个男孩险些在追逐过程中绊倒,迪迦及时伸手扶住他,在男孩道谢时笑了笑。


   “可能近在咫尺。”迪迦顺口说。


  那中年人听了,竟慌忙摆摆手:“那就完了,我可不想突然被塌下来的房子压死,或者晚上又被那种怪物找上门。”


  两个小男孩跑到一边继续玩闹。迪迦转过头,脸上的微笑淡了些。“你也觉得灾难是迪迦造成的啊。”


  “谁知道呢?”中年人一副埋怨的表情。“反正自从迪迦出现,地球就没太平过,如果不是因为他,可能怪兽根本就不会接二连三地跟着出现。”


  迪迦并不意外对方的回答。并非每一个人都是理智的,尤其处于空前的死亡威胁下。

  但他还是忍不住强调了一遍:“迪迦是为了帮助人类才出现。”


  中年人显得不以为然,瞥了瞥那两个用玩具对决的小男孩,说:“要是现在有怪兽,他也不见得能救我,打架搞破坏更重要吧。”


    迪迦一下子厌倦了这段对话,收起PDI,干笑道:“放心,如果怪兽现在来了,他肯定马上救你——哪怕不算特别乐意。”


  他走出医院时,天空灰蒙蒙一片,好像染满了火焚后的余烬,看上去黯淡不洁。


    都市正处于繁忙的高峰,行人从他身边匆匆而过,像工蚁一样井井有条地进行活动,互不关心,互不妨碍,偶有两个结伴的朋友交头接耳,埋怨奥特曼给人们带来的麻烦。


    迪迦走在人行道上,隐隐感到压抑的虚弱疲软,像缺氧的植物一样喘不过气。大古和他闲聊了一会儿,慢慢也似无话可说,便和他一起保持着沉默。


  人类冷漠而守序地追逐着私利,世界便呈现为无差别的灰白调子,光明的力量也并不被需要,仿佛一台巨大的机器,毫无意义的保持高速运转,直到毫无意义的崩溃。很难从中找到浪漫而积极的东西,使人摆脱机械和物欲,信仰崇高与美丽。


  穿过马路,走到安静的居民楼后巷,迪迦轻轻一叹,无法不为即将到来的战斗而忧心忡忡。摩志的能力诡谲莫测,又有另一个狡猾的魔人躲在幕后制造祸端,而且他现在……很难感到自信。


  他的能力是有限的。


    人们心中的光芒使他更强大,但这股能量飘渺不定,日渐式微。一个不被信任的光之巨人,没有能力在人类走向毁灭时战胜黑暗,扭转命运。


    迪迦回忆起当初,他力竭倒地之时,人类是如何用星星点点的光照亮了他,赋予他新的生命和无与伦比的力量——很可惜,接踵而来的却是一场前所未有的噩梦,仿佛先前发生的奇迹,仅仅只是为了告诉他们,希望之光是多么脆弱而不可靠的东西。


   原本痛苦欲绝的记忆,随时间流逝更多了一种荒谬虚无的感触,那个玷污神圣、践踏光明的恶魔甚至还爱上了他,迪迦不禁苦笑。


  他静静地前行,时间的游丝萦绕在他身边,浮光掠影之下,人类淡漠麻木的面孔,因欲望而浑浊的眼睛,自私恶劣的丑态,裹挟着远古末日的记忆,汇聚成深黑的暗影笼罩心头,他的脚步也越发沉重。


  迪迦正出神时,恶魔如火的气息突然破开空气里的寒意,猛然向他袭来,他猝不及防便被从身后一把抱住。


  他吓了一跳,还没来得及躲开,抱着他的男人便迅速吻了吻他的后颈,贴着他低声耳语,把内心的阴郁一扫而空。


  “想我吗,美丽的光?”


  迪迦下意识地放松了,耳根迅速烧红,然后又被唤起了深藏的怒火,立即挣脱他的怀抱,猛转过身,一手扣住他的脖子,把他死死按在围墙上。


   “别做这种动作。”迪迦警告说。“下次我会杀了你的。”


    这个可恨的魔鬼却不以为意,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笑,像个易于满足的天真少年,只为见到心上人而快乐。“这是我唯一能接受的死法。”


    哪怕上一秒还在怨恨,迪迦仍然不由自主地放松了手头的力道,轻声发出哀叹。同时,他留意到了对方的身体状况。


    “还是那么虚弱。”迪迦皱眉打量了他一会儿,“力量还没恢复?又受伤了?” 


  “小问题。”基里艾洛德人笑着摇摇头,目不转睛地盯着迪迦的脸,眼中焕发热情撩人的神采。“不影响我让你快乐——上次没做完的,要不要马上找张床继续?”


  迪迦想起那一晚他们身体的纠缠,想起他的分身的味道,顿时脸上一红,卡在他头颈上的手马上又收紧了,令他后脑磕上墙壁。“我没空跟你闹,如果你很饥渴,去骚扰别人。”


  “那你不会吃醋吗?”恶魔微笑道,轻轻握住脖子上那只手,指尖调皮地划过手背的皮肤。


  手上一阵酥痒流窜,迪迦尴尬地甩手松开了他。“你要是肯换个目标,我会开香槟庆祝的——别妨碍我工作。”


  基里艾洛德人却拦住了他的去路,单手靠着墙壁,和他拉近距离,低低的声音充满温柔的暗示:“你现在心情不好,需要的是放松。”


  迪迦别开脸,回避他火热的目光挑逗。“你不给我更多烦恼就算帮我了。”

  

    基里艾洛德人歪头打量了他一会儿,好笑地问:“怎么,我又做了什么?”


  迪迦立刻泄愤地往他胸口用力一捶。“谢谢你那个和你一样狡诈的同胞,怪兽还没破坏城市,民众就陷入了恐慌,而且……”说到这,迪迦忽然浑身无力,声音也越来越低。


  魔人脸上出现殷勤而温煦的神色,轻轻握了握他的手。“我还没找到他……不过我会摆平的。”


  迪迦没好气地横了他一眼:“真遗憾,我的朋友认为是你做的——就算不是你,是你的同类,在他们眼里也等于你。”


  基里艾洛德人无所谓地笑笑,说:“看来他们开了个批判会骂我忘恩负义,后悔救我?”


  “差不多快开始讨论该用哪种中世纪酷刑结束你罪恶的一生了。”


  恶魔不以为意,瞧着迪迦懊恼的表情,好像联想起了什么愉快的事,捏着他的下巴,和颜悦色地说:“那真是麻烦啊。”


  迪迦一把拍开他的手。“你觉得很有趣?”


  基里艾洛德人轻快地一笑,眉飞色舞:“你肯维护我就够了。”


  迪迦一阵窘迫,而这个混账男人笑得却越发得意。


  “我可懒得维护你。”迪迦往他脑袋上推了一把,然后微低下头,目光飘渺沉郁。“而且,如果再早一些,我可能也会怀疑是你在影响人类的精神。”


  基里艾洛德人不解地皱眉:“为什么?”


  “你又不是没做过,这是你的强项。”迪迦语气讽刺,神情却恍惚起来,俊秀的面容一触即碎般怅然若失,“也许,你是想用这种手段让我感觉自己孤立无援,然后……我自然就只能到你身边去。”

  说到这,迪迦自嘲地笑了一下,不由自主地在这个男人面前暴露软弱。“一个缺少同伴,不被信任,曾被当众性侵,还和敌人做爱的光之巨人,看起来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了,是吧?”


  恶魔一言不发地盯着迪迦,嘴边习惯性保持着的轻佻微笑僵硬了,邪气的黑眼睛流露出爱怜和切肤之痛。


  “听上去是好办法。”基里艾洛德人用低沉的声音说,柔和的目光像在拥抱爱抚他的身体,看得他两颊泛起了红晕。“我的确也很想让你只属于我,全身心地依赖我……我一定会好好疼你。”

  然后,恶魔伸手轻触他的脸颊,带着小心的怜惜。“不过,那就得先让你露出这种忧郁的表情……我不喜欢,所以,我不会这么做。”


  迪迦拉开他的手,脸上更热了。“干什么?我可不会被精神控制影响。”


  基德里艾洛人愣了一下,失声笑了出来。


  “当然,不然我早就控制你爱上我了。”他揶揄地挑起眉,眼里闪烁着得意。“但这种能力没这么神奇,而且只对意志力薄弱的生物有用——所以,如果你发现被我吸引了,要相信你真实的感觉。”


  迪迦转了转眼睛,毫不留情地推了他一把。“行了,自恋狂……我得先解决摩志,让所有人睡个好觉。”


  听到那怪物的名字,基里艾洛德人忽然皱起眉,那一阵深切的恐惧,又像飘忽的寒流从心底升起。


  某一瞬间,他感到世上所有声音都消失了,而迪迦正孤身走向深渊、寒冷和死亡,整个宇宙也都成了一片死寂荒芜,再没有任何值得夺取的东西。

  除了力量,强悍而自负的黑暗生物心中从没有什么敬畏之物,也几乎不曾有过害怕的感觉——但在那样的绝望之中,连他信奉的力量也成了无源之水,无本之木,什么都做不到,更抓不住他的光。


  好不容易脱离了恐怖的幻象,基里艾洛德人瞬间急躁起来,握紧迪迦的手腕,直接说:“你应该跟我离开。”


  迪迦愣住,原本怀疑他在说胡话,但他的态度比任何时候都更认真。


  回神后,迪迦抽出手,坚决不留余地。“不可能,想都别想。”


  基里艾洛德人沉下脸,按住迪迦的双肩,不容他离他而去。“你一定要留在这做人类的守护神?”


  迪迦挣不开他有力的双手,只得静下来,沉声说:“他们需要我——别再重复这个话题了。”


  “你会死!”基里艾洛德人急急地喝道,“时间越来越少了,睡在海底的那个东西……你绝对没可能对付它,谁也做不到。”


  迪迦知道他在说什么,几乎瞬间看到了深海中一双血红色的眼睛,翻涌着地狱的黑暗,怀着对一切生灵的恶意注视着他。


  光之巨人也不得不感到毛骨悚然,好一会儿才令自己平心静气。


  “这结论下的太早。”


  基里艾洛德人更是恼火,咬牙切齿地说:“你不是真的神。”


  “我知道。”迪迦面不改色,坚定如故。“但即使我不够强,人类也会给我力量,并且和我一起战斗。”


  魔人咧开嘴,在愤怒和嘲讽中发笑。“那种低频振动,没法真的控制大脑,最多只是放大心中原有的东西……所以说,这群蠢人能给你多少力量呢?他们本来就不配拥有你。”


  迪迦眼帘颤动了一瞬,态度没有动摇。“人类需要光,需要希望。”


  “更需要自愿的祭品和挡箭牌——就像你一样。”基里艾洛德人尖刻地说,“即使对你顶礼膜拜、感恩戴德,也只是指望你在关键时刻,付出自己的性命,换来地球的平安而已。什么怪兽、宇宙人、变异生物……只要是人类无法对抗的东西,就交给你来对付,而你要是做得他们不满意,也不过是个无法信任的异类。”


  男人一字一句的怒气都在逐渐蹿升,迪迦不想再听,不耐烦地摆手制止。


  “我不可能离开。”他的声音平静而不容质疑。“除非你是专门来找我吵架的,别再说下去了。”


  恶魔露出焦躁挫败的表情,用力拽着迪迦的手臂,像要把自己的意志强行灌进去,逼迫他服从一样。“你就不能听我说一次?!”


  “痛。” 迪迦拧眉挣扎起来,“你可以选择理解或不理解我,但我不是你的玩偶。”


  基里艾洛德人赶忙松开手,收起了戾气,然后又用一种哀戚的,求助一般的眼神攀住他的肩膀。


  “我没想强迫你,支配你。”魔人低声下气地说,眼底的惶恐挥之不去。“我只是想要你好好的。”


  迪迦紧绷的脸色缓和了下来,安抚地握了握他抓着自己肩膀的手,并隐隐察觉到他的情绪变化有些反常。


  “怎么了?突然这么神经质。”


  恶魔的手再次抓紧他,目光灼灼逼人:“我不能失去你。”


  迪迦微微一怔,眼里泛起淡淡的笑意,轻声对他说:“我又不会死。”


  这样的保证并不能使他安心。


  “为什么不能跟我离开?”基里艾洛德人执拗地盯着他,“我会对你好,也不会让你做你讨厌的事。”


  迪迦迎着魔人炽热的视线,无奈地轻轻一叹。然后,他的眼神变得冷峻严肃,脸上罩起了一层毫无感情的面具。


    “也许是我的一些行为加深了你的误解,但我得再说一次,我对谁都不会有那样的感情,何况你是黑暗生物。”迪迦冷淡地告诉他。“还有,我讨厌做逃兵,讨厌舍弃需要我的人。”


  躁怒一闪而逝,恶魔眼中有黑色的火焰燃烧起来,接着,他低头凑近迪迦,仿佛仅凭目光便能将他吞噬。“我是黑暗生物,我也比所有人都更需要你,你怎么就不能多看我一眼?”


  迪迦无声注视他片刻,有些无措地扭过头。“你是在拿自己和什么无关的对象做无聊的比较吗?”

  

  “不该比吗?”基里艾洛德人低声反问,怜惜地捧起他的脸,轻柔的抚触暧昧温存到极致。“守护他人的时候,你总是在被自己折磨,疲倦又痛苦,好像随时会碎掉,会变成一阵烟消失。”


  深沉的低语从耳边传入脑海中回荡,使意识产生了一阵醉意朦胧。迪迦默默接受他轻柔的触碰,闻到了红酒和麝香混合的气味。


  基里艾洛德人感到他温顺又迷茫的模样极其可爱,挑起他的下颚,微微地笑了。“而跟我一起,你永远不用压抑自己真实的感觉。”恶魔向他靠得更近,这次迪迦感到了嘴唇的磨蹭。“你可以得到一切,享受一切,尽情地活着……”


……


全篇阅读关注我微博:阿樱爱C罗 第一时间更新

或wland搜索id:5688353

看文留评愉快搞迪哟!



评论(99)

热度(24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